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志工巧手化腐朽 二手傢俱添愛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0-03-16 人氣:

台南志工巧手化腐朽 二手傢俱添愛心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勞工局自102年來結合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泥水業、油漆業、電氣業、金屬建築製造業、鋁製品製造業與餐飲產業等工會志工進行「有情有疼心ㄟ厝」弱勢職災勞工房屋修繕方案,長期協助職災勞工、弱勢勞工家庭等改善住家環境、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安心安居的「希望家園」,截至3/15已完成105戶的修繕。

第105戶的案家位於善化區,案主鄭吳女士和丈夫所居的平房年久失修屋瓦和樑柱腐朽嚴重,除屋頂有漏水問題外,原本的門庭內外地面亦崎嶇不平,使得原本行動不便的兩夫妻在行動和輪椅使用上非常不便。在台南市勞工局連結包括慈濟基金會、工會等民間資源協助下,總計動員各工會志工逾百人次,讓個案可享受居家無障礙的新生活。

台南市勞工局為致力推動市長黃偉哲「希望家園」的施政理念,不僅長期協助弱勢勞工修繕房屋外,亦連結大台南總工會、社團法人台南市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等在市府方進呈秘書長的協調及環保局的協助下將官田區隆田路橋下資源回收場改置為二手家具倉庫,透過台南市木工業職業工會志工的巧手,將廢棄桌椅、書櫃、床組等家具重新改造再利用。市長黃偉哲亦稱讚道此善舉不僅使市民廢棄或淘汰的二手家具賦予新的生命外,更讓市容少了垃圾、多了愛心。如此「物盡其用」的精神,讓有需要的民眾也能感受到溫暖與社會溫情。

台南志工巧手化腐朽 二手傢俱添愛心

▲台南志工巧手化腐朽 二手傢俱添愛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