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縣首創空拍機查核,精準又有效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20-03-18 人氣:

嘉義縣首創空拍機查核,精準又有效率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財政稅務局為了更精準查核稅籍,減少徵納爭議及克服稽核所遇到的困難,歷經1年努力,成功開發地價稅和房屋稅籍資料整合,以及結合空拍機查核等2套首創全國稅務機關的創新做法,已經有多個縣市稅務單位前來取經學習,還在全國稅務會議上舉行發表會,縣長翁章梁3月17日親自操作「一鍵起飛」執行任務,對財稅局的「創新+科技」,讚譽有加。

嘉義縣財稅局提出稅務單位「2個首創」,與影像創作公司及靜宜大學產官學合作,運用資訊科技與整合技術,成功將嘉義縣所有地價稅籍與房屋稅籍全面空間座標化,為了讓這套系統更有效率的發揮它的功能,還首創導入無人空拍機使用。

嘉義縣財稅局指出,為了讓空拍機成為有效工具,先將房屋及土地稅籍資料整合,首創運用資訊勾稽技巧,將轄內所有地價稅籍與房屋稅籍全面空間座標化,稅務人員可以運用電腦科技及GIS地理資訊系統,建立智慧化工具,逐步擺脫傳統查核做法及提升稽徵績效,更可提高稅籍精確度,減少錯誤發生。

嘉義縣財稅局的成績還不只這一項,為了能精準的定位查核標的物,輔助承辦人員自動導航與拍攝,降低人員操控空拍機的壓力,還發想讓空拍機「自動飛行、自動拍攝」,創新和用心,令人印象深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