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居家檢疫者家人入住北市合法旅館 黃珊珊:將提供補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3-20 人氣:

居家檢疫者家人入住北市合法旅館 黃珊珊:將提供補助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9日下午,於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小組應變會議後表示,即日起,為讓居家檢疫者能安心居家檢疫,其家人若因此入住台北市的合法旅館滿14天的話,預計將給予新台幣7000元的補助,相關細節會再做公告。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台北市原來的兩間防疫旅館目前已經滿了,19日上午公布的第三間原則上也是滿的,所以防疫旅館的狀況市府會繼續找,可是它的容量確實沒有辦法應付這麼多暴增的居家檢疫民眾,因此市長柯文哲有做了相關指示,基本上居家檢疫的民眾如果真的找不到防疫旅館,必須住在家裡,若他的家人要出去住旅館,市府鼓勵這些民眾可以到台北市任何一家合法旅館去住,讓居家檢疫的民眾能夠安心居家檢疫。

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由於目前防疫旅館容量真的沒有那麼的多,找的速度也沒辦法這麼快,加上這波返國需要居家檢疫的民眾暴增,為了讓要居家檢疫的民眾能夠在家安心居家檢疫,所以家人到台北市的一般合法旅館住滿14天,預計將給予新台幣7000元的補助,也就是說,第一是當事人是居家檢疫者,第二他是台北市民,第三是家人住在台北市的一般合法旅館,就請先收好居家檢疫證明書和旅館收據,加上身分證和戶籍證明文件,等市府確認相關細節(如設籍要多久)和補助方案,就會對外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