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挽袖體驗「一日農夫」 力推蜜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04-06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挽袖體驗「一日農夫」 力推蜜棗

(台灣TB新聞網)台南神農謝明樹種植的高品質「珍蜜」蜜棗,目前正值採收期,台南市長黃偉哲於昨(5)日挽袖當起「一日農夫」,幫忙蜜棗的採收及分級工作,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楠西區長李鴻裕及鳳山熱帶園藝試驗分所劉碧鵑副研究員等貴賓也到場體驗,市長黃偉哲並介紹具有甜柿外型,體積如小蘋果的「珍蜜」品種,皮薄多汁又稱「爆漿蜜棗」,甜度達14至16度,極具產銷競爭力,誠摯推薦大家品嚐。

楠西區農友謝明樹中年從造船公司轉業,期間曾種植木瓜、鳳梨、芒果、西瓜等多種水果,秉持不斷鑽研、主動研發的精神,從挫折中改善栽培管理技術,種植適地適種的果物,提升產量及品質,所培育的高品質「珍愛」、「珍蜜」蜜棗品種成功征服日本人的胃,市長黃偉哲讚揚謝明樹是台南之光,也是台灣農業之光,值得農友們借鑒學習。

台南市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要創造農業收益首重「量」與「質」,農友謝明樹的栽作經驗可供農友們參考,27公頃的種植規模全部採用自行研發的抗強風螺旋織網設施栽培作物,並開發網室內捲揚式防雨設施,解決春雨時期蜜棗裂果與果實品質不佳的問題,而且病蟲草害的發生相對減少,果實可以安穩生長於設施內,有效節省套袋及人力成本。

台南市長黃偉哲挽袖體驗「一日農夫」 力推蜜棗

▲台南市長黃偉哲挽袖體驗「一日農夫」 力推蜜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