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營市場及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須配戴口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陶煥昌 時間:2020-04-09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營市場及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須配戴口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出席109年度松山區里長座談會,首先,東昌里陳志明里長提案,因武漢肺炎疫情,針對守望相助隊提供口罩、酒精相關措施保護,需提請增加工作經費,一年6萬元;對此,台北市警察局表示,基本每個守望相助隊會有4萬5千元經費,每年會再做評核,依等級加發1萬5到2萬5千元不等,若需要防疫物資,可向衛生或民政系統提出申請。台北市柯文哲指出,就急不救窮,由民政局作PM,統整相關局處,針對防疫額外支出額外編預算,看是要用災害金或二備金都可以,彙整完進市長室報告。他認為,若疫情有需要,他同意有額外支出,但不要變為常態。

里長座談會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並在會中宣布,由於清明連假過後的這二周疫情是危險期,因此公營市場和批發市場的從業人員全部配罩及進場需量測體溫,消費者的部分採取勸導方式,視疫情發展再決定下一步。

市長柯文哲坦承在實務上相當困難,目前台北市府也在向世界各地蒐購紅外線體溫測量器。學校部分從本周開始,不分室內、室外或平常日、周末假日,不准外人進入。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營市場及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須配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營市場及批發市場從業人員須配戴口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