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世界丹寧日 台北市警政角度破除性侵迷思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4-22 人氣:

世界丹寧日 台北市警政角度破除性侵迷思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響應一年一度世界丹寧日(4月24日),製作「找出證據,犯罪現形」宣導短片,內容以警政實務受理性侵害案件經驗指出:「性侵害被害人的穿著跟性侵害會不會發生,並沒有任何數據顯示有相關性,主要是以發生場所、關係別及年齡別等問題才是犯罪發生的因素」。

世界丹寧日源自於1992年,在義大利羅馬發生了一件穿著牛仔褲的女孩被性侵的案件,犯嫌辯稱因為受害者穿的牛仔褲非常緊,她必須幫助他脫下牛仔褲,所以不是性侵而是合意的性行為,而義大利最高法院的判決內容也認為這是一個共同經驗的事實,如果沒有穿著牛仔褲的人積極合作,幾乎不可能脫下緊身牛仔褲,結果引發了廣大民眾的抗議,因此各國間開始發起響應行動,在每年的4月24日這天穿牛仔褲抗議性侵迷思,表達「穿著不能抵禦性侵」的理念。

台北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表示「被害人案發當時穿著的衣服能幫助我們採集跡證,被害人跟加害人的衣服樣式及顏色等也有助於比對監視器畫面,另外還有目擊證人的指證等證據,我們應該幫助警察及被害人將加害人繩之於法,而不是在事情發生之後檢討批判被害怎麼會發生。」

最後呼籲如遭性侵傷害者,請勇於向警方求助,以保護自己及他人的人身安全,「找出證據,犯罪現形」宣導短片可至台北市警察局婦幼警察隊官方臉書「婦幼福佑」搜尋觀看。

世界丹寧日 台北市警政角度破除性侵迷思

▲世界丹寧日 台北市警政角度破除性侵迷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