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以愛為名 疫起加油:新北9校為各國醫護前線打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4-27 人氣:

以愛為名 疫起加油:新北9校為各國醫護前線打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襲捲全球,威脅各國人民的生命安全,尤其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其中辛苦難以言喻,新北市立竹圍高中特別發起加油集氣傳愛運動,獲得8所高國中小共同響應,拍攝「新北學校致敬」影片,向各國前線醫護人員致敬並為她們打氣,期盼一齊攜手抗疫、度過難關。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國際教育的核心價值是「尊重互動、連結共好」,強調在國際教育的交流過程中,展現友善的公民特質。這次因疫情,本市各校實體交流活動雖然受到影響,然而愛心無國界,師生能夠主動發聲,為身為地球村公民的一份子善盡責任,也讓世界看見新北師生的用心與愛心。

竹圍高中吳宗珉校長表示,防疫無國界,台灣好,還要其他國家也好,全世界才會更好!台灣第一線的防疫及醫療人員,日以繼夜地守護著國人健康,讓我們能在世界疫情嚴峻的此時,依然能過著正常的生活,學校師生深深感謝所有付出的醫護人員,所以邀集各校一同參與這個傳愛運動。

「You are my super hero! Fighting!」、「You are the sunshine in the darkness!」短片中各校發揮創意與學校特色來呼喊口號,並手拿各國國旗象徵世界是地球村。北大高中全校動員加入這次拍攝活動,展現群體的打氣力量。鄧公國小兒童樂隊用打擊演奏來為防疫人員加油,另外也以卡片表達對鄰近馬偕醫院醫護人員的感謝。

教育局表示,感謝竹圍高中、林口高中、光復高中、三民高中、北大高中、鷺江國中、正德國中、鄧公國小及竹圍國小9校師生的熱情傳愛,影片已上傳在網路(https://youtu.be/eJiLHf2eMi8),希望大家多多點閱分享,把愛傳出去,傳達新北孩子們對於第一線防疫及醫療人員的由衷感謝。

正德國中國際教育社團

▲正德國中國際教育社團

竹圍高中學生手拿各國國旗象徵世界是地球村

▲竹圍高中學生手拿各國國旗象徵世界是地球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