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相隔21年台東縣抱回謝國城盃青少棒冠軍 獲代表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4-27 人氣:

相隔21年台東縣抱回謝國城盃青少棒冠軍 獲代表權

(台灣TB新聞網)109年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戰,台東縣卑南國中昨(26)日與桃園市新明國中二度相逢,在冠軍戰台東縣靠著黃宇耀、黃錦豪兩名左投封鎖,終場以3比1獲勝,相隔21年抱回謝國城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冠軍,阻止尋求五連霸的新明,並將代表國家參加7月1日到7日在香港舉行的世界少棒聯盟(13-14歲組)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縣長饒慶鈴獲悉卑南國中奪冠後表示,台東縣近來在多項比賽拿到冠軍,大家都表現相當優秀,希望繼續加強訓練,不但取得亞太區代表權,更能為國家及台東奪下世界冠軍。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台東縣隊總教練黃貴裕在賽前觀察桃園市不擅長打左投,因此,此戰特別派左投進行壓制,也收到不錯的效果,其中,先發投手黃宇耀5局投完退場,中繼選手黃錦豪登板接力,雖在6局上一度遭遇滿壘危機,不過適時化解,後援2局無失分守住勝利,台東縣阻擋桃園5連霸,自首屆民國88年獲得冠軍後,台東縣再度封王,另外張峻瑋榮獲大會投手獎,黃宇耀獲得大會MVP。

縣長饒慶鈴在獲悉卑南國中奪冠消息後特別高興及讚賞,對於選手們迎戰尋求5連霸的桃園市新明國中,能夠絲毫無畏懼,並且積極應戰搶分,選手及教練們的辛勞與戰術運用要給予肯定,希望回校後能夠針對這次比賽缺失做檢討,繼續加強訓練,能夠拿下亞太區代表權進軍世界奪冠。

相隔21年台東縣抱回謝國城盃青少棒冠軍 獲代表權

▲相隔21年台東縣抱回謝國城盃青少棒冠軍 獲代表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