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宜蘭縣營養午餐升級2.0 吃得到在地質量好有機蔬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5-06 人氣:

宜蘭縣營養午餐升級2.0 吃得到在地質量好有機蔬菜

(台灣TB新聞網)宜蘭縣營養午餐升級2.0!從今(109)年9月即將推動「營養午餐升級2.0-質量好、在地好、營養好」,除了注重食材來源及食品安全品管之外,為了讓學童能獲得更完善的營養,宜蘭縣政府進而提升營養午餐質量為每週1次乳品、每週2次有機蔬菜,更整合縣內有機農業資源,鼓勵營養午餐團膳廠商優先選用宜蘭在地有機食材,導向照顧在地農民並促進地方產業發展,達到循環經濟的概念,也讓學童飲食更佳營養、健康。

宜蘭縣學童營養午餐補助,為宜蘭縣長林姿妙重點政見之一,自去(108)年9月實施「國中小學童免費營養午餐」,為了解學校營養午餐用餐情形,自108學年上學期開始執行全縣學童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總共回收有效問卷約3萬份,滿意度高達93%,其中以供應量滿意度最高達96%,由此可知學童對於營養午餐有很高的肯定。

縣長林姿妙表示,經由宜蘭縣教育處與農業處雙方積極合作,輔導縣內團膳廠商提供優質好、營養好的學校營養午餐,也讓縣內在地小農的耕作能有穩定的銷售管道,達到地產地銷的效益,縮短食物里程,確保食材品質與食用安全。

宜蘭縣教育處進一步表示,未來將持續辦理學童營養午餐滿意度調查及不定期召開午餐會議做為檢視政策、精進午餐的參考,並規劃辦理學校飲食教育相關的活動,以最認真、最用心的態度為學童營養午餐紮根,讓學童健康有實質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