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愛運動動無礙」臉書(FB)社團啟動 分享身心障礙運動資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08 人氣:

「愛運動動無礙」臉書(FB)社團啟動 分享身心障礙運動資源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及《國民體育法》精神,保障身心障礙者運動權益,教育部體育署委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執行「身心障礙者i運動資源整合與運動權倡議計畫」,以「運動資源整合」、「運動倡議行銷」及「運動員典範宣導」為策略,計畫執行初期並建置「愛運動動無礙: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臉書(FB)社團,期凝聚身心障礙運動資源與能量,與國人攜手營造「愛運動‧動無礙」的參與環境。

我國身心障礙國民逾118萬人,其障礙情形逾八成是後天形成的,身心障礙者的運動需求,須我們共同支持與投入。基此,計畫三大主軸策略推動目的:一、「運動資源整合」二、「運動倡議行銷」三、「運動員典範宣導」。

體育署高俊雄署長表示,108年體育署與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全國性身心障礙體育運動團體合作,推出535項次身心障礙體育活動。而為深化推動作為,並連結組織與人力資源,109年進一步推出本計畫,建置臉書社團,除將即時提供最新資訊外,並期各界能雙向交流,一起將「愛運動動無礙」的觀念傳遞出去。

體育署同步揭露1支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中心合作拍攝的三分鐘紀錄片,紀錄片主題為「不是找不到目標,只是我們還沒開始」,詳實記錄國家代表隊選手組隊參加2019 Garmin Lava TRI鐵人賽大鵬灣站的歷程,展現身心障礙者愛運動的多元形式。

體育署與選手們透過影片向身心障礙國民號召「只要我們想要,任何運動都可以去嘗試,只要一些調整;只要我們想要,任何賽事都可以去參與,只要我們努力。」,最新的身心障礙運動資訊可以趕快加入「愛運動動無礙:身心障礙運動資源分享區」臉書(FB)社團,讓我們一起愛運動,創造運動無障礙的社會。

體育署號召國人一起愛運動動無礙(右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呂嘉儀選手、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

▲體育署號召國人一起愛運動動無礙(右起: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呂嘉儀選手、全民運動組呂忠仁組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