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打擊不法有斬獲 嘉義縣衛生局查扣9萬餘片口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05-08 人氣:

打擊不法有斬獲 嘉義縣衛生局查扣9萬餘片口罩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為確保鄉親使用安全醫療口罩,嘉義縣衛生局在上月20日會同內政部刑事警察局等檢警單位,查獲太保市某公司囤積仿原廠公司的醫用口罩外包盒6箱共計3,177盒,疑似為醫用口罩約9萬餘片;現場還有未申請許可證的額溫槍有155支,以及防護衣600件等防疫物資。因此馬上進行查扣,並將依違反藥事法規定最高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依據我國藥事法規定,「本法所稱醫療器材,係用於診斷、治療、減輕、直接預防人類疾病、調節生育,或足以影響人類身體結構及機能,且非以藥理、免疫或代謝方法作用於人體,以達成其主要功能之儀器、器械、用具、物質、軟體、體外試劑及其相關物品。」,不法醫療器材主要為未經核准擅自製造及輸入的藥物。因此,此案查獲產品即為未經核准擅自製造及輸入之醫療器材,將以藥事法第84條裁處。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強調,不肖業者見防疫物資需求大增便有機可乘,囤積哄抬醫用物資謀取暴利,販售不法醫療器材罔顧民眾健康。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或公然挑釁公權力,衛生局將秉於厲行打擊不法藥物決心絕不手軟;也請民眾踴躍檢舉不法行徑,檢舉專線05-3620613。

打擊不法有斬獲 嘉義縣衛生局查扣9萬餘片口罩

▲打擊不法有斬獲 嘉義縣衛生局查扣9萬餘片口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