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會動的雜誌!潮遊新北翻轉公部門刊物美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5-15 人氣:

會動的雜誌!潮遊新北翻轉公部門刊物美學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公部門創意美學再突破!萬花筒轉動繽紛的藝術作品,再隨著一片茶葉緩緩飄進,點開《潮遊新北.動文化》,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首發「會動的雜誌」,介紹新北藝術文化之美,讓民眾從手機、平板隨身點開看,不只看見新北文化的美,翻開每一頁還會「動」起來,創意十足。

《潮遊新北.動文化》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發行動態數位雜誌,因應後疫情時代的數位思維,並呼應新北市2030願景行動,落實新美學目標,企劃出這本數位動雜誌。透過照片、文字、影片交織,呈現博物館、藝文場館等情感連結,有別傳統介紹場館、政令宣導,令人耳目一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城市美學要讓民眾有感,才能一起前進,從凝聚社區與居民的共識出發,「人」是這一切的核心,透過軟體和硬體、從內在涵養到外在改變,具體形塑出城市的性格與美感,融和成新北多元又獨特的文化。

文化局首創《潮遊新北.動文化》,在發想前期就加入動態設計的概念,從「動起來」的核心價值貫穿整體的視覺,同時也設計了使用者友善閱讀的功能,包括:潮遊地圖及螢幕下方功能列,可超連結跳躍點閱,更為文化、美學增添更多使用者觀看電子書的五感體驗。

新北市文化局局長龔雅雯表示,這是一本突破刻板印象、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的公部門刊物,翻閱《潮遊新北.動文化》好看的秘訣就是「慢」,可以直看單頁版,也可以橫看雙頁版,每一個主題單元有文化元素的動人照片與動畫巧思。

生動地呈現新北文化的多元,這就是來自新北市文化底蘊的力量,每一天都讓民眾實際感受得到、接觸得到,聚焦進而參與,體現新北文化的繽紛與躍動!更多詳情請至文化局官網: https://www.culture.ntpc.gov.tw/ 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潮遊新北·動文化 數位雜誌手機也可以閱讀(文化局)

▲潮遊新北·動文化 數位雜誌手機也可以閱讀(文化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