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5-19 人氣: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台灣TB新聞網)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等一行人於昨(18)日至嘉義市參觀即將於6月上路的電動公車,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及市府團隊、成運汽車董事長吳定發(國光副董事長)、國光客運吳忠錫總經理、市議員等,一同上車參觀電動公車內部。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智慧宜居城市從百分百全電動公車起步,從嘉義市出發,台灣電動公車製造廠絕對有能力進軍海外,打「亞洲盃」與「世界盃」,期望透過外貿協會輸出海外,嘉市經驗、全球驚豔。

「從嘉義市出發,邁向全世界。」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歡迎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帶領團隊到嘉義市,來參觀市府與國光客運整合的全低底盤電動公車,這代表的是為全民服務、環保、智慧。嘉義市是全台灣率先做到100%電動公車運輸網絡的城市,提供第一個全綠能智慧運輸實際運行的公開場域。而更驕傲的是「產業的發展與合作」,因為有國光客運,結合產業,打造低底盤、三門式的電動公車,又融入城市美學設計,更具備功能性(提供手機充電系統、內裝空氣清淨等),對於各年齡層(長者、婦幼、身心障礙者)都很貼心、友善的交通工具,友善的城市交通工具對城市推展觀光將有很大的助益。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國產自造電動公車台灣第一 嘉義市經驗輸出海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