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南市新一代智慧視障友善號誌正式啟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5-20 人氣:

台南市新一代智慧視障友善號誌正式啟用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東區小東路林森路口、火車站圓環成功路口、火車站圓環中山路口等三處建置新式智慧視障友善號誌,昨(19)日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協助改善定向師教導視障朋友安全通過路口的問題,利用手機APP與有聲號誌連接,並配合路口導引標線、導盲磚等設施來引導視障朋友安全通過馬路,可提升穿越路口的安全與便利性。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以人為本的交通設施才符合市民的需求,台南市政府近年極力改善道路的交通環境,如增設庇護島、路口退縮設計等,對於行動不便的民眾而言,因自身感官功能設限與不足,友善交通的需求必須量身定制,更依賴公共建設與政策的完整規劃與施行,所以台南市一直致力於打造無障礙友善環境,這次新一代智慧友善號誌可提供更多路口線索給視障朋友,也對於定向師在協助視障朋友的教學上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交通局增繪行人穿越線上的導引標線,及工務局規劃設置人行道無障礙坡道與導盲磚,都能有效改善視障朋友無障礙用路品質,大大提升視障朋友行的安全,除了展示建置成果外,市長黃偉哲也希望啟用後,藉由定向師和視障朋友實際體驗,能將使用感受回饋給市府,做為改善參考,後續規劃能更加符合視障朋友之需求。

台南市新一代智慧視障友善號誌正式啟用

▲台南市新一代智慧視障友善號誌正式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