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鐵暖心表現 開齋節贈送移工朋友們礦泉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0-05-25 人氣:

台鐵暖心表現 開齋節贈送移工朋友們礦泉水

(台灣TB新聞網)上周末是一年一度的開齋節,是台灣眾多移工們的重要節日,雖然包含清真寺及許多地方政府都宣布今年停辦開齋節慶祝活動,但是仍有大量移工朋友進入台北車站,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規定,避免室內群聚、維持社交距離及影響旅客進出及行進動線,台北站及路警同仁24日一早就以柔性勸離方式,勸導移工不要聚集在一樓大廳及走道等空間,感謝移工朋友們全力配合防疫新生活規定,選擇在車站周邊廣場聚會,亦感謝中華民國外籍人士關懷協會,協助台鐵局幫忙移工翻譯、溝通等服務。

台鐵局局長張政源特別交代,由台北站同仁提供移工朋友們礦泉水,也祝福移工朋友們開齋節快樂,也對移工朋友們高度的自制力及配合度表達肯定與感謝。台鐵局再次強調,為了配合武漢肺炎防疫需求,台北車站大廳自2月29日起,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及交通部的同意下公告禁止群聚及席地而坐,目前禁令並未解除,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共同維護自身及他人健康。

台鐵局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具有高度的包容力,台鐵局尊重每一個族群的權益及文化特質,未來台北車站大廳在疫情結束後將如何使用管理,台鐵局將儘速邀集相關團體、專家及學者審慎評估,不會忽視任何族群的使用需求,希望能夠儘快找到符合社會多元需求的最佳方案。

台鐵暖心表現 開齋節贈送移工朋友們礦泉水

▲台鐵暖心表現 開齋節贈送移工朋友們礦泉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