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微風廣場旁砍人 移送後謎團待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0-05-25 人氣:

微風廣場旁砍人 移送後謎團待解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福成宮鄰近微風廣場的巷道,昨(24)日發生一起兇殺案。一名年約20歲的杜姓男子,光天化日下持刀砍殺黃姓男子。黃男遭偷襲中刀,一邊奔逃、一邊出手擋刀,最後不支倒地,嚇壞路人。警方獲報偵辦,7個小時就逮到人,不過,全案移送後仍留下待解謎團。

案發在昨(24)日上午9時42分許,被害人28歲黃姓男子獨自步行,遭兇嫌尾隨,不由分說疑似持用開山刀亂砍。被害人右手無名指被割傷,臉部多處撕裂傷,右膝蓋更有10公分許刀傷,一路跑到微風廣場附近倒地,由路人報案送醫,開刀搶回一命。兇嫌趁亂搭計程車逃走。

警方獲報,循線以車追人,查出兇嫌換搭3次計程車,到3號水門刀把兇刀丟棄在草叢中,接著向南逃逸。警方鍥而不捨比對各路口監視錄影帶,掌握到兇嫌行蹤,7個小時後在新北市樹林區逮捕兇嫌到案。

兇嫌坦承,犯案後打算躲到樹林區朋友家中避風頭,未料不久就被查獲。至於為何持刀預謀犯案?兇嫌推稱,與對方有8萬元左右的債務糾。警方追查,兇嫌無業,家住新北市三重區,加上他十分年輕,沒有任何生意往來,對8萬元的債務糾又交代不清,懷疑他的供詞避重就輕。

警方表示,被害人送醫後開刀治療,已經脫離險境。偵辦時他的麻醉藥還未退,無法問訊。全案先依殺人未遂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後續將設法起出兇刀,追查兩方的人緣及地緣關係,釐清全案背景與兇嫌犯案動機。

兇嫌被警方帶回,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記者陶煥昌翻攝)

▲兇嫌被警方帶回,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偵辦。(記者陶煥昌翻攝)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