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高雄工務建設 大岡山11區生活產業圈投入62.5億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5-26 人氣:

北高雄工務建設 大岡山11區生活產業圈投入62.5億

(台灣TB新聞網)位處高雄北端的岡山、橋頭、燕巢、路竹、湖內、阿蓮、田寮、永安、茄萣、彌陀、梓官等區是高雄產業重鎮,道路使用率高,運輸車輛及路面品質影響了通行安全及便利性,高雄市政府透過環境再造帶來全新的風貌,108年起至今年4月底,高雄市工務局已完成95個路段、54.6萬平方公尺面積的道路改善,總投入約62.5億的經費建設此區域完善的交通網路、福利場館及永續公園綠地,以提昇北高雄的產業與生活品質。

工務局吳明昌局長表示,目前正在收尾階段的高28與高29聯絡道路(水庫路及大莊路)及去年完成的岡山區186線(本工環東路至河華路)等拓寬工程,正執行的橋頭科學園區友情路等4段聯外道路、濱海聯外道路、田寮區七星里阿公店水庫越域引水道上游橋梁改善、茄萣文化路79巷22號旁道路開闢、阿蓮區高14-1線道路改善等,希望為地方注入產業及經濟活水並打通交通命脈;而去年剛完成融入當地文史特色擁有百年歷史軌跡的路竹區竹滬國小、歷經一甲子的湖內區三侯國小,都融入在地與學校的歷史與文化,以簡約的建築量體重塑校園的記憶空間元素,提供師生優質的教學與學習空間;而燕巢無障礙北區分院以會呼吸的透水基盤、深遮陽、埕空間、人性化的通用設計等高雄厝設計精神,來實踐屬於高雄特色的永續建築典範。

北高雄工務建設 大岡山11區生活產業圈投入62.5億

▲北高雄工務建設 大岡山11區生活產業圈投入62.5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