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熱鬧迎接日環食來「嘉」 四大裝置藝術搶先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6-08 人氣:

熱鬧迎接日環食來「嘉」 四大裝置藝術搶先亮相

(台灣TB新聞網)「主場在嘉義.金環閃諸羅」2020嘉義市日環食系列活動將於6月21日在北香湖公園展開主場活動,除了豐富的活動內容以外,北香湖公園也已完成四大裝置藝術的布置。裝置藝術結合各種天文意象,展現創意巧思,佇立在北香湖公園之中,成為新的打卡拍照熱點。

以「童趣」為最大賣點的「甜筒望遠鏡」與「星球冰淇淋」,是以觀測天文現象的觀日望遠鏡作為創作發想,把富有科技現代感的造型搖身一變成為可愛甜美的甜筒冰淇淋,替炎熱的六月帶來沁人心脾的涼意。其造型深受小朋友們的喜愛,周圍總是圍繞著許多孩子,有些更手拿甜筒跟甜筒望遠鏡及星球冰淇淋一起開心合照,讓北香湖公園增添了許多笑聲。

以「浪漫」為主題的裝置藝術「金戒指鞦韆」,以日環食的金環意象作為設計概念,以「上帝的金戒指」作發想,象徵著浪漫與愛情。情侶們可以一起坐在金戒指上合照,為彼此的愛情留下紀念!

走到北香湖公園的一隅,將可以發現此次日環食的關鍵密碼「04:14」,這格時間就是2020日環食「食甚」發生的精彩時刻!藝術展品是使用巨型木座製成,並以數字「0」的形狀譬擬鐘面,順著時針的轉動也將展現日環食發生的過程。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也特別提醒要來觀日的朋友們,6月21日下午4點14分,將會是整個日環食階段的高潮,整個過程約為一分鐘,進行觀測的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時間,千萬別錯過了最精采的時刻!

熱鬧迎接日環食來「嘉」 四大裝置藝術搶先亮相

▲熱鬧迎接日環食來「嘉」 四大裝置藝術搶先亮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