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109年杏壇芬芳獎:技職老兵廖建春 願為教育戰到最後一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6-16 人氣:

109年杏壇芬芳獎:技職老兵廖建春 願為教育戰到最後一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昨(15)日公布109年杏壇芬芳獎得獎名單,新北市再創佳績,本年度推薦15人,計有9位獲表揚,得獎教師堅守教育崗位,為教育工作默默耕耘、犧牲奉獻,每一個人的背後均有發揮教育愛、感動人心的故事,都是教育夥伴可以效法的楷模。

現年63歲的瑞芳高工實習處主任廖建春,大學畢業後即回到自己的家鄉服務,期許以自己的專長引領偏鄉的孩子,學習一技之長。他深信唯有教育,才能扭轉孩子的人生,並秉持著「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任內不斷寫計畫爭取經費,擴充教學設備,提供學生工讀的機會,並且要孩子要學以致用,鼓勵孩子參與技能檢定,廖主任表示「技職老兵不死,就會為教育戰到最後一刻」。

另外,新北高工技職金牌推手教練陳錫齡主任,破除技職黑手的刻板印象,執教20餘年,培育出24位金手,「資訊國手製造機」美名當之無愧。他為了激勵學生向學,還承諾要讓畢業生5成能上國立科大,只要人數少1%,他就捐1%年薪給學校!這樣的精神讓許多學生感動,努力準備考試。陳老師今年為了校園防疫還率領技職國手進行跨校專題合作,成功開發紅外線熱像儀,帶領技高學子發揮務實致用的精神,勇於創新與挑戰,將技能回饋社會。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新北教育推動,全賴第一線教師的努力,教師是本市重要的資產,尤以今年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的影響,教師們工作量倍增,但卻未曾有所怨言,謝謝所有第一線對教育的付出教師,也感謝這些得獎的校長及老師們,為全市老師樹立楷模典範,希望持續鼓勵老師投入奉獻,讓新北教育越來越亮眼。

新北高工技職金牌推手教練陳錫齡主任(中)

▲新北高工技職金牌推手教練陳錫齡主任(中)

瑞芳高工實習處主任廖建春說「技職老兵不死,就會為教育戰到最後一刻」

▲瑞芳高工實習處主任廖建春說「技職老兵不死,就會為教育戰到最後一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