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愛即時不間斷 南投縣發放慰助金助20學童安心向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0-06-17 人氣:

愛即時不間斷 南投縣發放慰助金助20學童安心向學

(台灣TB新聞網)許多孩子常因家庭變故或經濟困難,感到無助、不知所措,影響求學,為了幫助急難、弱勢和清寒學生學習,南投縣長林明溱特別指示教育處研議扶助方案,主動針對弱勢學童提供即時的幫助,南投縣政府16日送愛到南投市,發放慰助金給中興國中、南投國中、南崗國中、營北國中、千秋國小、文山國小、光華國小、南投國小、新豐國小、嘉和國小、德興國小、營盤國小等12校20名清寒困境家庭學生每人3萬元慰助金,受助學生也製作溫馨感謝卡給林爺爺,場面溫馨。

縣長林明溱說,這些家庭部分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等,日子較辛苦,雖然目前家境較困難,但不代表未來也是。求學階段,正是孩子需要扶助的時候,企盼透過這筆慰助金,讓受到困境的學生能安心就學,也能讓他們感受愛與溫暖,獲得正確的人生觀,認真學習,將來學有所成,亦能幫助他人。

縣長林明溱也指出,經教育處深入普查後,縣內約有100多名國中、小學生,分別有隔代教養、新住民單親家庭、父母雙亡等窘境,縣府於5月中旬開始啟動關懷列車,前往中寮、集集關懷第一批學生,每人發放慰助金3萬元紓困後,獲得許多企業團體的認同,踴躍捐款贊助。企盼社會大眾及企業團體共同發揮善心,與縣府一起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與家庭,讓他們能度過難關,讓愛不中斷。

愛即時不間斷 南投縣發放慰助金助20學童安心向學

▲愛即時不間斷 南投縣發放慰助金助20學童安心向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