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政府榮獲「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考核評鑑績優單位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10 人氣:

新北市政府榮獲「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考核評鑑績優單位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如果缺乏「生活情境」的切身體驗,教學素養將僅是個虛擬的概念,而在全民國防教育推廣上,若能以貼近個人生活角度融入,相信也會讓學習者更有共鳴。新北市政府團隊以「創新、服務、多元、深入」為核心,在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中導入創新科技,並連結歷史軌跡,創造嶄新的全民國防面向,也因此獲得108-109年「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績優單位的殊榮。

團隊相當重視分工合作,藉由平行協調各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結合辦理各項多元活動,並邀請專家學者針對年度成果提供意見,不斷自我精進,以「古今結合 全民國防創新玩」、「武器公園 軍魂入史公園化、「VR教學 戰機入校展威風」、「重現軍史 眷村變身引學梓」、「情境教室 全民國防穿新衣」、「八二三60週年 心戰喊話憶當年」等6大特色推展全民國防工作。

全民國防是國家生存發展的基石,教育部期許各縣市地方政府在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上能重視創意,不斷導入新思維活水,採取多元面向發展,並著重跨單位的協調及合作,讓全民國防以各種嶄新的面向呈現在民眾及學生面前,使其了解不變價值及內涵,進而支持認同全民國防,凝聚全民國防共識。

新北市政府榮獲「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考核評鑑績優單位

▲新北市政府榮獲「推展全民國防教育工作」考核評鑑績優單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