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點亮自己 閃耀生命中煙火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13 人氣:

2020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點亮自己 閃耀生命中煙火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20年總統教育獎7月17日將於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合計56名學生獲得殊榮。此名單最初由全國推薦共有350人,經審慎初選,有159人進入複選,再由學校教師、行政主管代表、學者專家與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複審委員,到各校實地訪視並推薦各組獲獎名單。創設總統教育獎邁入第20年,最後的56位學生,都展現旺盛的學習動力與奮力向上的生命形象,在生活物質困頓與身心限制下,能一再突破生命艱難的時刻,是莘莘學子最佳的學習圖像。

教育部持續宣揚獲獎學生之優良事蹟,系列報導吳承澐、林崇佑、胡鑫、周沛辰、石宜蓁、許靖唯、許名詠等7位獲獎學生事蹟,內容並已放至網路,歡迎至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官網查詢。

這些獲獎人勤勤懇懇踏實生活,是所有學子學習的典範,亦是總統教育獎所要讚揚推崇的學習標竿。

國立清華大學吳承澐(右)

▲國立清華大學吳承澐(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