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全國唯一縣市 新北首創醫護類職業試探體驗中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7-15 人氣:

全國唯一縣市 新北首創醫護類職業試探體驗中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領先全國首創醫護類職業試探體驗中心,今(15)日在佳林國中成立,市長侯友宜出席啟用典禮,與頭湖國小學生一起體驗操作仿真電子嬰兒,體驗幫嬰兒換尿布、餵奶、拍嗝,並以物聯網控制居家用品,學生直呼真有趣!

市長侯友宜表示,「適性發展」是新北市的重大教育目標之一,佳林國中職探中心成立後,新北市工業、商業、農業、家事、海事水產、藝術及醫護類七大類職探中心已全部到位,是全國第一也是唯一。今天7月15日也是世界青年技能日,青年技能學習的重要性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新北市積極提供各種資源,希望在國中就為學生職業試探打下基礎,讓孩子提早定位及學習,未來能在喜愛的工作領域擁有一技之長。

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4年4億元的「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全面提升新北市的技職教育品質。在「扎根技職」面向,每年提供本市國中小學生「5年一貫、全面職探」的機會;此外,以「動手做學英文」的理念研發「雙語職探」課程,培育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的國際專業技職人才,在變動的世界潮流中找到自己人生成功的定位點,讓每個新北學子能夠適性發展,以嶄新的國際視野迎向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