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高雄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人才為數位之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07-29 人氣:

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高雄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人才為數位之本

(台灣TB新聞網)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美國在台協會、經濟部共同主辦的–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之旅[南部場]昨(28)日在高雄展覽館登場,副總統賴清德、經濟部長王美花、立法院最高顧問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屏東縣長潘孟安及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劉世芳會長代表齊聚一堂,與南台灣產業共同討論南台灣未來在數位人才的發展策略,及如何加速國際數位人才發展與交流循環等議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數位國力的發展很重要,以三倍券為例,數位三倍券採用的比率僅16%,如果大家都採用數位三倍券的話,九億的印製及配送成本就可以省下來,由此可知數位國力除了需要好的人才研發好的工具外,也必須有好的數位國民意識。

市長黃偉哲指出,過去有句話叫做人才為中心之本,現在人才一定為數位之本,我們很樂於聽到,也很樂於有藉著這個人才循環大聯盟計劃平台做一個好的一個交流,能夠讓人才,讓民眾都能夠接受人才好,研發好的工具。

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指出,「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由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各機關在2019年共同推出,將使美台合作持續緊密相連。時值全球數位轉型浪潮下,整備數位政策、厚植數位人才、充實數位環境、強化資安作為,不僅是產業如何回應數位浪潮的關鍵課題,亦是政府打造下一世代國家發展基礎的重大挑戰。

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高雄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人才為數位之本

▲人才循環大聯盟產業交流高雄登場 台南市長黃偉哲:人才為數位之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