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用聲音認識基隆!全台首創以地景聲音打造基隆專屬歌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8-12 人氣:

用聲音認識基隆!全台首創以地景聲音打造基隆專屬歌曲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配合「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推出文化觀光新品牌─「基隆時空漫遊指南」,以歷史內容為基礎,設計結合8處藝術裝置的多條旅遊遊程,讓民眾來基隆觀光的同時,亦能發掘背後的歷史,同時以地景聲音結合音樂創作,將打造出一首首充滿基隆港味的專屬音樂,邀請大家到基隆來一場時光漫遊,體驗有深度的文化觀光。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表曾姿雯表示,「基隆時空漫遊指南」運用基隆豐富的城市歷史元素,緊密地與文化觀光結合,詮釋基隆文化觀光新品牌,希望能創造民眾於基隆旅遊的新體驗。這次結合設計、文化與城市行銷的跨領域策展方式,將延續至明年的城市博覽會,讓世界看見基隆的城市設計力。未來旅客在踏入基隆時,都有機會在交通轉運站及水路郵輪上,聽見這些屬於基隆的環境音樂,讓聽覺成為旅客認識基隆的第一站。

處長表曾姿雯指出,從音樂創作認識城市是很能展現城市個性及特色的途徑,因此「基隆時空漫遊指南」特別選擇以聲音及音樂作為文化觀光的亮點,透過與藝術家蕭芸安合作的聲音地景搜集,以及民眾參與的線上票選作為暖身,同時邀請很有港口及海邊氣味的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雷擎及沈宣萱等優秀的音樂人合作,希望能把最有基隆氣味的音樂帶給大家。

用聲音認識基隆!全台首創以地景聲音打造基隆專屬歌曲

▲用聲音認識基隆!全台首創以地景聲音打造基隆專屬歌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