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立委集體涉賄案金主李恆隆 1000萬元具保停押限制住居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陶煥昌 時間:2020-09-11 人氣:

立委集體涉賄案金主李恆隆 1000萬元具保停押限制住居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前太流公司負責人李恆隆企圖爭奪SOGO經營權,涉嫌透過曾任立委助理的郭克銘,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陳唐山及徐永明等人,案發後於8月間遭羈押。他以健康為由聲請具保停押,法官今(11)日准予停押。下午3時許,他繳交1000萬元保金,暫獲自由。

不過,法官雖准李恆隆以1000萬元具保停押,但限制住居在其信義區住處,並限制他出境、出海,直到2021年5月10日止。法官同時禁止他就案情內容對外發言,及與案件相關人士有不當接觸。

這起立委集體涉賄案,檢調於今年7月31日兵分多路搜索,案發時震驚社會。檢調相繼約談63人到案,訊後聲押李恆隆、郭克銘及三名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等人獲准。其中,僅有前立委、也是時代力量黨主席的徐永明以80萬元交保。

李恆隆在羈押期間,陳狀聲稱他年近七十,因身體狀況不好,若未定時服用藥物,恐將影響健康。法官考量他的案情部分已經鞏固,今日裁准具保停押。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