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縣因應秋冬流感召開應變會議,落實防疫行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0-09-22 人氣:

嘉義縣因應秋冬流感召開應變會議,落實防疫行為

(台灣TB新聞網)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台灣雖連續162日無本土病例,但隨著秋冬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嘉義縣長翁章梁9月21日主持「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跨局處應變會議」,聽取各局處加強防疫新生活應遵守的規範及校園開學後各項防疫作為。縣長翁章梁表示,疫情雖有緩和跡象,但各單位絕不能掉以輕心,鄉親也應繼續保持勤洗手習慣,以及人潮聚集場所記得戴上口罩。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因應作為外,秋冬是流行感冒好發季節,縣長翁章梁指示縣衛生局採購13萬8千劑四價流感疫苗在10月5日提供縣民接種,也提醒民眾確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措施,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會有密切接觸不特定對象的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時,務必佩戴口罩,這些場所包括醫療照護機構、大眾運輸、賣場市集、教育學習場所、展演競賽場所、宗教場所、娛樂場所及大型活動等。

縣長翁章梁指出,「防疫事,大家事」,除了八大場所強制規定戴口罩之外,一般民眾大多已恢復正常生活狀態,但縣府還是要再叮嚀大家,防疫由個人做起,遵守勤洗手、咳嗽禮節、戴口罩等相關防疫規範,人人擔任防疫尖兵角色,防疫網才能穩固。

嘉義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流感疫苗10月5日開打,符合施打對象的民眾請至各合約院所或各地衛生所施打,共同渡過疫情流行期。

嘉義縣因應秋冬流感召開應變會議,落實防疫行為

▲嘉義縣因應秋冬流感召開應變會議,落實防疫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