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館長遭槍擊幕後黑手浮現 警抄竹聯幫寶和會逮中間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0-08 人氣:

館長遭槍擊幕後黑手浮現 警抄竹聯幫寶和會逮中間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網紅「館長」陳之漢8月間遭槍手劉丞浩槍擊案,雖劉嫌堅稱一人犯案,但幕後卻是疑點重重,新北市刑大經長達一個多月深入追查,七日逮捕竹聯幫和堂寶和會要角施俊吉及小弟等10人,警初步認定施嫌在整起槍擊案中是擔任中間人角色,由於施嫌等人另涉他案,警訊後先將10人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及擄人等罪移送法辦,並正深入追緝幕後指使者到案。

館長是在8月28日於新北市林口區遭槍手劉丞浩近距離連開三槍擊中小腿、手臂等部位,劉嫌犯案後先是逃離現場,但隨後又拿著犯案槍枝由律師陪同向警方投案,並供稱全案是其因看不慣館長行事作風才向他開槍,沒有人教唆,但警方調查後發現全案疑點重重,且不像是劉嫌所說是臨時起意,反像是早有預謀犯案,因此,警方認為幕後仍有藏鏡人。

刑事局偵查一大隊和新北市刑大、林口警分局在案發後即組成專案小組,針對全案疑點進行蒐證,並調閱案發前後上百支監視畫面後,發現竹聯幫和堂寶和會要角施俊吉曾出現在案發現場附近,疑似在觀察地型,於是專案小組鎖定寶和會及施嫌展開深入追查。

經長達一個多月的蒐證後,警方在七日中午兵分多路在雙北地區逮展開逮捕、搜索行動,首先帶回寶和會林姓會長及小弟等8人,晚間再針對寶和會在北市中山區圍事的酒店等場所進行搜索,並將施俊吉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發現,涉及去年6月北市內湖區槍擊案的陶姓男子,在案發前藏匿處所竟是館長槍擊案涉案槍手劉丞浩所承租,顯見該黑幫慣性以小弟擔任槍手模式開槍犯案。

專案小組持續追查寶和會所涉及他案,發現林姓會長涉嫌於今年8月率眾在北市知名酒店限制陳姓被害人自由,恐嚇被害人勒索新台幣1000萬元,被害人事後得知該黑幫曾犯下多起暴力案件,終日惶恐不安深怕遭受不測。

另追查發現寶和會於108年7月間意外得知遭檢(院)發布多筆通緝的謝姓男子是紅景天詐騙案幕後主嫌,且覬覦謝姓被害人於99年起成立多間空殼公司,以詐術招攬民眾認購公司未上市股票,吸金達17億餘元的不法所得,認為被害人不敢向警方報案,竟策劃綁架囚禁謝姓被害人並勒贖5000萬元,經友人四處籌措交付1700萬元方才被釋放。謝男於囚禁期間更不堪遭受虐一度吃藥自殺獲救,謝男通緝逃亡長達10年,專案小組從台中、屏東、基隆追緝,終在新北雙溪山區將謝男查緝到案。

專案小組發現該幫派組織已成為治安毒瘤,經積極蒐報不法事證,提報治平蒐報目標,並於七日強力掃蕩寶和會經營圍事酒店,查扣疑似假酒上百箱。

此次專案共逮捕掃蕩竹聯幫寶和會林姓會長、要角施俊吉等10人到案,警方經追查發現,施嫌和槍手劉丞浩是舊識,初步認定施嫌在館長遭槍擊案中,是擔任幕後指使者 和槍手間的中間人角色,正積極追查幕後黑手到案。寶和會所涉他案則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擄人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針對竹聯幫寶和會堂口進行掃蕩。(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動員大批警力針對竹聯幫寶和會堂口進行掃蕩。(記者孫曜樟翻攝)

標籤:社會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