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20-10-12 人氣: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台灣TB新聞網)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10月11日(日)下午於北港文化中心盛大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副縣長謝淑亞、總顧問張清良、文觀處長陳璧君、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雲林縣議會副議長蘇俊豪、議員蔡孟真、黃美蘭、廖郁賢,典禮更邀請到多位偶戲大師黃俊雄、陳錫煌、鍾任壁、黃文擇、黃立綱等一同走過星光大道,要將榮耀回歸到精彩演藝的藝師們,讓更多優秀藝師被看見。更齊聚一堂,頒發象徵偶戲界最高榮譽的金掌獎、小金掌獎及青年競演等獎項。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布袋戲不只是雲林的文化資產,也是台灣文化傳承重要的國寶,縣府也積極致力於布袋戲的傳承,此次就設了「小金掌獎」來鼓勵年輕一輩的投入;目前雲林有70多所學校開設偶戲課程,培訓計有一萬多位學生,感謝在座大師門傾囊相授,讓布袋戲的文化不僅僅繼續在雲林傳承,更要展現這藝術軟實力,讓這而最能代表台灣表演藝術原創性的「金掌獎」,成為文化部除了金鐘、金曲、金馬外的第四金-且就在雲林!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掌表示,今年金掌獎以展現布袋戲的新世代為出發,由台灣第一舞者張逸軍規劃以多元不同展演藝術的結合,人體戲棚結合傳統布袋戲偶碰撞加拿大嘻哈饒舌,展現出布袋戲的新世代;同時也以六大金掌獎項為元素呈現出精彩戲人生為概念,以日本知名節目我變我變我變變變的創意手法揭開布袋戲後台的神秘面紗。讓民眾更加認識金掌獎的精隨。如同金掌獎的精神,傳揚台灣的布袋戲文化,也將榮耀回歸於精彩演藝的藝師們,讓更多優秀藝師被看見。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金掌獎頒獎典禮隆重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