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慶祝醫師節!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醫療院所相關人員貢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11-02 人氣:

慶祝醫師節!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醫療院所相關人員貢獻

(台灣TB新聞網)11月12日為醫師節,新竹縣長楊文科出席新竹縣醫師公會昨(1)日舉辦的醫師節慶祝餐會頒發感謝狀,感謝醫師於疫情期間守護縣民的健康,也感謝醫療院所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與縣府並肩作戰,迅速成立採檢站、專責病房、通訊診療服務及提供自費檢驗的P2實驗室,並協助防疫物資的配送及發放,讓第一線醫療人員有足夠的子彈可以安心作戰,其中基層醫療院所辛苦落實就診病人發燒篩檢、旅遊史、接觸史等詢問及疑似個案轉診,亦是社區防護、阻斷社區傳播的重要關卡。

縣長楊文科表示,感謝醫師公會協助媒合醫療院所,讓縣內照護機構有專責醫療機構,藉由醫療機構的專責管理,於疫情期間減少住宿型機構的住民外出就醫,降低住民及陪同就醫人員往返醫療機構之感染風險,並可掌握住民之健康情形及控制慢性病之惡化,維護照護機構住民之健康。

此外,縣長楊文科也提及,「老中青幼通通照顧」是他重視的政策,為守護新竹縣幼兒健康,新竹縣主動爭取參加衛生福利部「幼兒專責醫師制度試辦計畫」,並獲選為指定試辦縣市,也感謝兒科醫師的踴躍參與,擔任3歲以下幼兒的專責醫師,主動關懷幼兒的發展評估、疫苗接種、牙齒塗氟等健康重要指標項目,並通報轉介高風險幼兒,以醫療專業做為家長育兒的重要後援,使每個幼兒健康平安長大。

慶祝醫師節!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醫療院所相關人員貢獻

▲慶祝醫師節!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醫療院所相關人員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