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嘉義縣新港好米糧農產市集,人氣強強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0-11-09 人氣:

嘉義縣新港好米糧農產市集,人氣強強滾

(台灣TB新聞網)11月8日一早新港鐵路公園就人聲鼎沸,新港鄉農會推出好米糧農產市集暨農民節大會,好不熱鬧。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新港一直是表現亮眼、名列前矛的績優農會,雜糧、稻米、蔬菜和台梗9號都很出名,為了發展新農業,縣府編列1億元農業發展基金,協助農友精進栽種技術,未來也將與新港農會密切合作,讓嘉義縣的農業更進步。

大會8日上午在鐵路公園盛大舉行,市集開場表演很精彩,由新港鄉農會總幹事林雅欣帶領青農組成的樂團帶來演出,成軍3個月,第一次上台演奏,一曲「每一個玩音樂的人」嗨翻全場,真的是青年熱血,證明青農朋友不是只會拿鋤頭,走秀表演也能樣樣拿手樣樣來。

行銷好米糧是新港農會年度盛事,要讓消費者知道新港有哪些好東西,從稻米、蔬菜、花卉、果樹到雜糧,都是最優質、全國有名聲的農產品,農產市集23個攤位有青農、產銷班員、家政班員和農業志工,展售自家農產品和手作產品,還有米糧、麻糬DIY和農會產品限量低價販售,現場長長人龍排隊搶購。

活動也結合新港各界舉行農民節慶祝大會,表揚104位稻米品質競賽得獎農民、對農會和公所業務支持協助有功人員,以及各村80歲以上高齡的農友,還穿插高齡創新學習班、家政班及社團創意變裝表演競賽、有獎徵答、趣味競賽,場面熱鬧。

嘉義縣新港好米糧農產市集,人氣強強滾

▲嘉義縣新港好米糧農產市集,人氣強強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