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桃園模式、世界城市,發展智慧航空城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20-12-02 人氣:

桃園模式、世界城市,發展智慧航空城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

(台灣TB新聞網)桃園市長鄭文燦於昨(1)日下午前往大園區,出席2020桃園航空城產業論壇時表示,桃園航空城計畫已邁入實質開發階段,不僅將提高國際機場營運量能,更能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期盼透過航空城計畫,讓機場與城市發展共存共榮。

市長鄭文燦指出,機場周邊區域限建、禁建等規定,為地方居民帶來生活的不便,透過桃園航空城計畫希望翻轉地方與機場的關係,除了將擴建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增加機場人流及物流,提升機場營運量能,計畫也涵蓋300公頃的產專區及74公頃的自貿區,以及飛機維修專區等,優先引進人工智慧、大數據、雲端運算等智慧科技、智慧自動駕駛車輛、國際物流及生態物流、生物醫療科技、航空輔助產業、綠色能源等六大產業,希望善用機場優勢促進產業發展。

市長鄭文燦談到,「桃園航空城計畫」、「軌道建設計畫」、「亞洲.矽谷計畫」三箭齊發,正帶領桃園快速發展,他也期盼在中央支持下,航空城產專區法規能比照自由貿易區,讓招商更加順利。此外,青埔也將設置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也歡迎更多新創及大型企業夥伴加入。期許透過航空城產業論壇能為產業界及政府部門提供新的決策思考,並讓智慧航空城成為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的力量來源。

論壇特別邀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進行演講。創辦人郭台銘表示,航空城計畫位於東北亞交界樞紐,具備空運距離優勢加上台北港海空聯運,以及串聯基隆到新竹、苗栗的科技廊帶產業發展,相信航空城計畫將可大幅提升台灣經濟競爭力。他進一步建議航空城應適用自由貿易港區條例,發展高附加價值的出口型產業,透過金融及相關法令鬆綁,吸引更多高階人才,打造完整產業生態系。

桃園模式、世界城市,發展智慧航空城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

▲桃園模式、世界城市,發展智慧航空城帶動國家競爭力成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