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北中兩市客家事務交流 中市客委會邀請參加新丁粄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12-07 人氣:

北中兩市客家事務交流 中市客委會邀請參加新丁粄節

(台灣TB新聞網)台灣客家人每年都會舉辦義民祭,悼念過去對抗叛軍盜匪英勇犧牲的客家義民,並祈福世世代代平安,日前台北市客委會主委徐世勲、台北市議員張茂楠,帶領台北義民嘉年華相關人員及客家鄉親,參訪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及巧聖仙師廟,並與台中市政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互贈地方出版的客家刊物,進行導覽及推行客家事務的心得交流。

中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表示,今年台北義民嘉年華以「四海大平安」為活動主軸,象徵客家五種腔調的融合與團結,以活動凝聚各腔調客家族群的理念值得學習與參考,盼此次交流能為兩市的客家業務帶來新的想法與推展。

北市府客委會主委徐世勳提到,此次特別於義民嘉年華結束後帶領鄉親們至各地宮廟參訪,除至苗栗義民廟,也特別參訪東勢客家文化園區,並至主祀魯班公的開基祖廟巧聖仙師廟參拜,相信此次交流能做為未來北市客家活動及客家事務執行的參考與借鏡,也歡迎中市府客委會、客家鄉親與社團到台北作客。

中市府客委會說明,明年農曆正月十五市府將在客家文化園區舉辦一年一度的新丁粄節,而園區鄰近東豐自行車綠廊、巧聖仙師廟、美食街、東勢商圈等地方景點,假日亦有匯集地方農特產、手工藝的「東好市集」,歡迎民眾安排到此來趟客庄旅遊,感受台中客家風情及特色。

盧清泉志工向嘉賓進行導覽解說

▲盧清泉志工向嘉賓進行導覽解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