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疑館長槍擊案幕後藏鏡人 新北警逮竹聯幫寶和會前會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2-09 人氣:

疑館長槍擊案幕後藏鏡人 新北警逮竹聯幫寶和會前會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手劉丞浩槍擊案,發生至今3個多月,新北警經深入追查,證據都指向竹聯幫和堂寶和會涉有重嫌,新北市刑大除在10月間逮捕全案牽線的寶和會要角施俊吉外,8日再掃蕩寶和會堂口,逮捕疑為館長槍擊案幕後主使者的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及小弟等五人,由於,邵嫌等人另涉及擄人勒贖、槍擊、恐嚇取財、詐騙等重大刑案,警方訊後將依法移送新北檢偵辦。

館長是在8月28日於新北市林口區遭槍手劉丞浩近距離連開三槍擊中小腿、手臂等部位,劉嫌犯案後先是逃離現場,但隨後又拿著犯案槍枝由律師陪同向警方投案,並供稱全案是其因看不慣館長行事作風才向他開槍,沒有人教唆,但警方調查後發現全案疑點重重,且不像是劉嫌所說是臨時起意,反像是早有預謀犯案,因此,警方認為幕後仍有藏鏡人。

刑事局偵查一大隊和新北市刑大、林口警分局在案發後即組成專案小組,展開深入追查,先在十月七日帶回寶和會現任會長林修伯及小弟等8人,晚間再針對寶和會在北市中山區圍事的酒店等場所進行搜索,並將疑為槍擊案牽線的寶和會要角施俊吉逮捕到案。

新北市刑大在掃蕩林修伯等犯嫌到案後,經檢察官再指揮展開後續偵辦發現,近年數起槍擊案均有寶和會成員參與,因此,不排除是寶和會在幕後主導策畫,另外,該幫派除參與酒店圍事、土方工程外,還涉及恐嚇介入公司經營權、網路詐欺等案。

專案小組經長達二個月跟監蒐證,先於十一月十日掃蕩寶和會在新北市中和區兩處詐欺機房,逮捕犯嫌11人,再於翌日逮捕涉及謝姓被害人遭擄勒贖案的寶和會成員4人到案。

十二月8日中午,專案小組再動用上百名警力及維安特勤人員,兵分十二路持拘票、搜索票兵分多路前往台北市敦化南路等地展開收網行動,拘提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幕後老大前會長邵柏傑及小弟等5人到案,並同步通知黃姓男子等10人到案說明,同時,掃蕩搜索寶和會圍事據點堂口,全面瓦解不良幫派組織。

檢警調查發現,寶和會素以凶狠自居,且以開槍立威作手段,前年7月在北市中山區土方公會理事長遭開槍;及去年6月在北市內湖區建設公司被槍擊,開槍男子均為該會成員,且經追查寶和會疑都有給予槍手報酬,以做為安家之用,警方不排除館長案該會也支付給槍手高達五百萬安家費。

專案小組持續追查,邵柏傑另涉嫌率眾介入某公司經營權之爭,並從中索取高達2000萬保護費得逞,被害人以為息事可取得經營權,但事後仍遭恐嚇將開槍打死不遵守約定者等等,導致被害人迄今不敢回家。

還有今年8月寶和會長林修柏涉嫌率眾在北市知名酒店恐嚇陳姓被害人交付1000萬元案(日前遭逮捕移送),經深入追查,嫌犯邵柏傑疑為幕後唆使者。檢警追查幫派不法金流發現,寶和會成員還創立「趨勢文化」網站進行假投資真詐財勾當,初步清查受害人數達35人,不法詐騙所得超過新台幣五百萬元。

檢警經掃蕩蕩寶和會經營圍事酒店、假投資公司等處,共逮捕寶和會前會長邵柏傑及幹部共二十人,並將邵提報為治平對象,後續將再運用第三方警政策略,向下刨根、斷絕幫派金流。警訊後將邵嫌等人依組織犯罪、恐嚇、詐欺、擄人勒贖等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網紅館長槍遭擊案,警再逮疑為幕後主使的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前會長劭柏傑。(記者孫曜樟翻攝)

▲網紅館長槍遭擊案,警再逮疑為幕後主使的竹聯幫和堂寶和會前會長劭柏傑。(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