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光織影舞榮獲紐約設計展銀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讓世界看到嘉義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12-18 人氣:

光織影舞榮獲紐約設計展銀獎 嘉義市長黃敏惠:讓世界看到嘉義市

(台灣TB新聞網)人文薈萃的幸福城市,又添一筆榮耀,嘉義市光織影舞活動獲得美國紐約設計獎的「策劃展覽項目」銀質獎,此次有131件作品參賽,嘉義市北香湖公園光織影舞作品與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作品並列銀獎殊榮。

紐約設計獎的「策劃展覽項目」評判標準為創新及創意設計,包含裝置設計巧思、裝置藝術、互動元素,也會評量策展材質、結束活動、標誌美感及遊客經驗等。金獎是美國諾頓藝術博物館 (位於佛羅里達州西棕櫚灘的藝術博物館)作品、銀獎就是嘉義市光織影舞與美國紐約時代廣場作品。

市長黃敏惠表示,光織影處處充滿驚奇與創意,土地當作畫布,光為墨,創造了光與土地的對話,如落入水面的月亮,倒影圓滾滾的在眼前美麗著,使人沈浸在這水面上的月色;光織影舞的創意讓讓嘉義市的光影閃耀國際。

負責這次活動的浩汎舞台總監蔡昕默說,光織影舞的設計理念是以「人」為出發點,人穿越在光影之中,透過光影沉浸、行進式的體驗,倘佯在自然中,與自然中共生、共存,這與把燈打得很亮的燈會不同,光織影舞以許多暗區,營造夜遊的氛圍,也就因為如此,嘉義市在眾多國際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紐約設計獎的競賽項目包括70多項類別,內容涵蓋了廣闊的設計領域,從建築、數位到室內設計、產品和服務設計等,以原創、創意和實際應用的連結等標準進行評選,表彰在設計領域投入心力的創作者。

天狗剪影

▲天狗剪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