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詐騙機房接線生染毒癮 轉行當大麻自耕農遭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2-25 人氣:

詐騙機房接線生染毒癮 轉行當大麻自耕農遭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李姓男子因從事詐騙機房接線生的不法行為,而遭多處地方法院、檢察署發布通緝,後來其染上毒癮,竟在新北市泰山區的租屋處內,當起大麻自耕農,他先從外國網站買進大麻種籽,再在網上自學栽種技術,新北市刑警大隊在23日循線將他逮搜,並自其住處搜出大麻成株8株、大麻成品1包以及栽種用的設備一批,警訊後將他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調查,李嫌先前因從事詐騙機房接線生的不法工作,遭警方多次查獲移送法辦,但因其都不庭應訊而遭多處怯院、檢察署發布通緝,他在外逃期間因染上毒癮,但又欠缺經濟來源,於是決定自行栽種大麻,除了可以自行吸食之外,還可以對外販售牟取暴利。

李嫌打定主意後在今年9月間先自國外網站購買大麻種子空運來台,隨後即在泰山區新建成的社區大樓租屋處,開始從網路上學習栽種技術。新北市刑警大隊多月前接獲線報,指稱有不法分子將進行栽種大麻,準備對外販售牟取暴利,於是刑大立即組成專案小組進行追查。

專案小組經長達3個月跟監蒐證,終於掌握李嫌相關不法事證,遂於23日中午趁李嫌外出之際先將他逮捕,隨後前往其泰山租處查獲大麻成株8株、大麻成品1包以及栽種用之照明設備、溫室設備、烘乾設備、捲煙紙、研磨器、大麻種子等證物。全案詢後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大麻為第二級毒品,製造、運輸、販賣第二級毒品者,最重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罪責相當嚴重,施用毒品除了會嚴重影響生命及身體健康以外,更嚴重危害社會治安,呼籲國人切勿好奇碰觸毒品而以身試法,亦應特別留意生活週遭是否具有毒品隱憂,並向警方舉報,警方將持續查緝毒品、刨根溯源,阻絕毒品流入社會,以維民眾安居生活。

新北市刑大偵破李姓犯嫌種植大麻案,並起出大麻活株及大批栽種工俱。(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刑大偵破李姓犯嫌種植大麻案,並起出大麻活株及大批栽種工俱。(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