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警展現掃毒決心 集中銷燬222.6公斤毒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0-12-29 人氣:

新北警展現掃毒決心 集中銷燬222.6公斤毒品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警局全力查緝毒品成果豐碩,今年共查獲第三、第四級毒品多達222.6公斤,29日上午新北警在荷槍實彈霹靂小組幹員戒護下,將毒品送往新北市新店垃圾焚化廠進行銷燬,展現新北市對毒品零容忍的決心。

新北市刑警大隊指出,此次銷毀毒品為警察局裁處沒入的第三、四級毒品,總重達222.6公斤,若未及時查獲而流入市面,可能會嚴重影響民眾健康及社會治安,也由於毒品市價不斐,新北警出動了霹靂小組戒護運送過程,共20多名警力荷槍實彈全程戒備,絲毫不敢大意。而近年來毒販為躲避警方查緝並吸引好奇或不知情的青少年吸食,針對包裝外觀及成分不斷翻新,此次銷燬除了傳統常見愷他命、FM2、一粒眠等毒品外,其中也包含了卡西酮類咖啡包、奶茶包、梅片等各類型態毒品。

新北市警局表示,銷毀毒品工作不在於重量多寡,而是希望讓民眾了解警方打擊毒品犯罪的決心,並強調毒品防制工作沒有空窗期,新北市警方在今年暑假期間分別進行校園及少年毒品掃蕩專案與安居緝毒專案,動員各單位警力全力掃蕩侵入校園及社區之毒品藥頭後,馬不停蹄又持續兩週防制營業場所毒品犯罪專案行動,動員將近3000人次警力,針對容易涉毒之營業場所,全面實施擴大臨檢,以天羅地網重點式查緝各類毒品犯罪。新北警將持續全力打擊毒品犯罪,同時也要結合教育局、社會局資源以及家庭關懷等共同來努力,才能讓青少年遠離毒品,阻絕毒品入侵社區。

另行政院將於110年起推動「新世代反毒策略2.0」,以減少毒品供給、減少毒品需求及毒品傷害的「三減策略」為目標,並加強緝毒、驗毒、戒毒、識毒等四項重點工作。新北警局將持續依照行政院所推動反毒策略,加強查緝轄內製造、走私、販賣毒品不法犯罪,全力斷根溯源,並針對近期竄起之新興毒品,如MMA(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4-MMC(4-甲基甲基卡西酮)等毒品加強掃蕩,壓制新興毒品蔓延擴散,打造安居樂業環境。

新北市警局查獲毒品成果豐碩,29日由荷槍實彈霹靂小組戒護送往銷毀。(記者孫曜樟翻攝)

▲新北市警局查獲毒品成果豐碩,29日由荷槍實彈霹靂小組戒護送往銷毀。(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