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基隆封溪護魚成效卓越 林右昌籲: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21-01-06 人氣:

基隆封溪護魚成效卓越 林右昌籲: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台灣TB新聞網)基隆市從92年起劃定瑪陵坑溪、友蚋溪、暖暖溪、拔西猴溪(草濫溪)全流域為封溪護魚保育區段,多年來在當地居民自發組成的巡守隊守護之下,護魚成效良好,近年來市府與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加強重點河段調查,發現部分河段出現疑似被放生的外來魚種或有餵食情形,市長林右昌5日特別呼籲民眾一同守護溪流,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市長林右昌說,市府在106年至109年間,針對瑪陵坑溪、友蚋溪、拔西猴溪及暖暖溪,進行「封溪護魚及生態調查」,發現保育成果相當豐碩,魚類復育成果也很好,外來魚種只有1%,市府及相關團體也都積極移除外來魚種。

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黃駿逸補充表示,市府這幾年編列經費,在專業人員的合作之下,進行生態調查,4年來在上述溪流的調查次數總共達52次,根據調查友蚋溪外來魚種逐年增加。針對外來種增加問題,市府也相當重視,並與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及社區合作,共同進行移除。

由於這些外來魚種進入環境容易破壞當地生態,形成強勢魚種,使原生種魚類被捕食或排擠,造成生態失衡,處長黃駿逸特別呼籲民眾,溪流保育不易,所有的成果都是社區居民、市府及專業人士的努力所累積下來,請大家不要餵食溪流的魚類,更不要在溪流進行放生,以免對於溪流的生態環境造成影響,希望讓基隆的山林之美能夠永續發展。

基隆封溪護魚成效卓越 林右昌籲: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基隆封溪護魚成效卓越 林右昌籲:與大自然共存共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