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調查局第57期學員結業 總統期勉傳承剛正、清廉形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1-07 人氣:

調查局第57期學員結業 總統期勉傳承剛正、清廉形象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法務部調查局7日在局本部大禮堂舉辦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今年共有93名學員順利結業,其中不乏原任警職、心理師、高科技等人材,因認同調查局工作信念而轉換跑道,總統蔡英文則對結訓學員提出三個「務必」作為期許,希望新生代調查員能傳承調查局剛正、清廉的執法形象,讓調查局持續受到國人的信任。

法務部調查局調查班第57期結業典禮於110年1月7日上午9時30分在調查局大禮堂舉行,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國安會顧秘書長、法務部蔡部長、最高檢察署江檢察總長、調查局呂局長、憲兵指揮部黃指揮官、內外勤單位主管及結業學員、家長共三百三十三人觀禮,場面莊嚴隆重。

總統首先頒發學員結業證書、輔導員榮譽狀及結業成績前3名學員獎牌,接著,見證學員完成宣誓後,嘉勉學員們於訓練期間的優異表現,並對調查局這一年來為國家、社會所付出的辛勞與貢獻,表示高度的肯定。總統特別提到,去年當政府專注防疫的同時,調查局查獲多起境外勢力散布的假消息,即時防止錯誤的疫情資訊在台灣混淆視聽,以及在執行防疫專案期間,破獲了多起不肖廠商混充原物料,製造非法口罩的案件,有效的確保國人的健康;此外,調查局更積極鞏固網路上的安全防線,偵破第一起中共吸收國人接受網軍訓練的案件。另外,在緝毒、肅貪、防制洗錢、各起商業間諜行為,以及國際合作執法上,調查局都有亮眼的成績,不僅守護了國內的資安,守住了國境的安全,更讓世界看見台灣。

同時總統也對結業學員提出三個「務必」作為期許,首先是務必持續精進專業、與時俱進;再來為務必接軌國際,讓犯罪無所遁形;最後則是務必謹守執法分際,莫忘初衷。這三個「務必」,將會讓學員有充實的職業生涯,並傳承調查局剛正、清廉的執法形象,讓調查局持續受到國人的信任。

法務部調查局第57期學員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期勉,並與學員合影。(記者孫曜樟攝)

▲法務部調查局第57期學員結業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臨主持期勉,並與學員合影。(記者孫曜樟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