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警、環聯手查笑氣 新莊搗破倉庫扣83支鋼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2-02 人氣:

新北警、環聯手查笑氣 新莊搗破倉庫扣83支鋼瓶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行政院環保署自109年10月30日起將笑氣公告為關注化學物質,新北市警察局及環保局為防止笑氣濫用及擴散聯手進行查緝,近來發現有不法業者在網路或社群媒體上販售笑氣,提供年輕人開趴助興,於是警、環展開追查,最後在新莊破獲一處笑氣鋼瓶倉庫,查扣83支裝滿笑氣鋼瓶,並查獲陳姓、羅姓二男,兩人違反毒性及關注化學物質管理法運作關注化學物質相關規定,最重將可處30萬元罰鍰。

警方調查,陳姓及羅姓男子在大台北地區以車輛載運笑氣前往汽車旅館等不特定地點,日前循線掌握兩人以新莊區一處工業區倉庫為據點,稽查後發現倉庫內堆放大量已裝填待出貨以及使用完畢鋼瓶,清點後計有83支,另有大批氣球、轉接噴嘴及各種口味的調味劑,在販賣笑氣時一併提供給購買者使用。

新北市刑警大隊表示,笑氣在常溫下無色、無味,會容易讓人不自覺吸食過量,嚴重者將產生低血壓、呼吸困難、胸悶、幻聽、意識不清、昏厥等症狀,甚至有生命危險,除吸食、販賣笑氣行為將依法處罰外,如有致人於死或受重傷,最重將可處無期徒刑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並得併科1千萬元以下罰金。警方並將持續與環保局共同追查不法笑氣源頭加以稽查開罰,杜絕境內笑氣不當使用及貯存場所。
新北市刑大與環保局聯手在新莊破笑氣鋼瓶倉庫,查扣83支裝滿笑氣鋼瓶。(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