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吹起島內移民潮 新竹縣成為全民首選遷入城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21-02-08 人氣:

吹起島內移民潮 新竹縣成為全民首選遷入城市

(台灣TB新聞網)新竹縣近年來因生醫園區、AI智慧園區等產業快速發展,吸引大量外縣市人口移入,去年總人口數已突破57萬人,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竹縣人口總增加率千分之12.06,是本島最高、全國第二,僅次於連江縣的千分之14.41,原因除了新竹縣出生率千分之7.59為全國第六之外,人口淨遷入率更是連兩年全國最高,代表新竹縣是台灣島民最喜歡遷入的城市。

縣長楊文科表示,統計結果顯示新竹縣是樂齡宜居,年輕有朝氣的城市,公共政策方面,縣府未來也會持續加強托嬰、育嬰、調整學區等政策,另公園綠地的配置、關注長照、日照並合理規範社福補助,努力引進更多產業,吸引更多年輕人移居新竹縣,對偏遠鄉鎮,也將以地方創生吸引年輕人進駐,縮小城鄉差距。

縣長楊文科也指出,針對年輕人口及幼兒的需求,積極營造「托嬰、托育、就學及休閒遊憩空間」友善環境,讓年輕人願婚、敢生、樂養!歡迎大家到新竹縣就業、成家、立業、生小孩,享受幸福宜居的美好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