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館長」槍擊案警再逮一要角 專提供槍手安家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3-15 人氣:

「館長」槍擊案警再逮一要角 專提供槍手安家費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網紅「館長」遭竹聯幫寶和會槍擊案中,專門提供槍手安家費的劉姓犯嫌在逃亡5個月後,新北市刑警大隊在於15日凌晨將他逮捕到案,劉嫌落網前已備妥護照、台胞證及廈門銀行金融卡等證件隨身攜帶,準備隨時逃亡出國躲藏。

警方調查,嫌犯劉嫌是竹聯幫和堂寶和會組長,平日負責酒店圍事,專案小組追查館長槍擊案時,查出劉嫌涉嫌與寶和會大哥施俊吉(在押)等人共同犯下謝姓被害人(紅景天吸金案)擄人勒贖及陳姓被害人恐嚇取財案,另外發現寶和會涉嫌幾起槍擊案,槍手安家費用疑由劉嫌挪用圍事酒店營收支付,警方去年進行掃蕩和堂時,劉嫌一直未到案,案經專案小組鍥而不捨追查終於掌握藏匿處所,經埋伏守候多日,終在15日凌晨於新北市三重區忠孝路三段一處民宅內,順利將他拘提到案。

劉嫌為躲避警方查緝,在逃亡期間極其小心,經常更換藏匿處所且足不出門,偶而需外出也賴他人接應方敢出門,且劉嫌隨身攜帶本人護照、台胞證、廈門銀行金融卡,不排除準備隨時逃往對岸藏匿,所幸,專案小組即時查獲,全案在偵訊後移送新北檢偵辦。

新北市警局強調,掃蕩黑道幫派行動絕不間斷,將持續貫徹警政署全力打擊黑幫,溯源刨根並斷絕金流的決心,對不法分子嚴加究辦,以維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館長遭槍擊案中提供槍手安家費的劉姓嫌犯逃亡多月,終被警逮捕到案。(記者孫曜樟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