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表揚51家社會福利基金會 年挹注3億多在兒少、身障和長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3-18 人氣:

新北市表揚51家社會福利基金會 年挹注3億多在兒少、身障和長輩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新北市政府於18日首度表揚績優社會福利基金會,包含財團法人新北市邱和成基金會、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新希望基金會及財團法人新北市融獻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51家,這51家無論在會務、業務及財務三大面向皆運作良好,積極奉獻新北市各項社會福利服務。

社會局社會救助科長石玉麗表示,「財團法人法」於107年8月1日公布,翌年2月1日施行,其中攸關基金會運作有許多規定與以往不盡相同,因此透過輔導、評鑑來協助基金會銜接運作,如董事會是否定期召開、社會福利支出比例以及財務管理等,這次參與評鑑有71家,其中51家獲得優、甲等。

其中新北市邱和成基金會,成立近40餘年,每年皆投入大量的資源於新北市,像是針對需要幫助的家戶提供急難救助金、捐贈民生物資予實物銀行、捐贈修繕經費及衛浴設備給街友外展中心等。

同樣獲得優等的新北市私立新希望基金會,該會自創立以來以推展兒少福利為主,去年曾提供課後社區照顧方案經費,讓新北市兒少在放學後仍能受到妥善的照顧。

新北市私立遊戲橘子關懷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也長年關注兒少福利,除提供資源讓兒少去參觀各項展覽外,亦舉辦多場兒少活動,協助兒少充實自我。

社會局長張錦麗在頒獎時表示,108年新北市社福基金會共挹注3億4千多萬元在社福領域,其中又以長輩、兒少及身心障礙者為主要服務對象,感謝所有獲獎單位的付出,市府也會舉辦多場教育訓練,並進行實地訪視和輔導,以加強私公協力,共同建立安居樂業的新北市。
           新北市表揚51家社會福利基金會(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社會局長張錦麗頒獎給邱和成基金會   由秘書張東吉(右)代領(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