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關燈一小時愛地球 嘉義市逾百店家共同響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21-03-29 人氣:

關燈一小時愛地球 嘉義市逾百店家共同響應

(台灣TB新聞網)2021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27日晚間在森林之歌舉行,嘉義市長黃敏惠、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長周明煌、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和市民朋友共同參與,號召大家關閉不必要的電燈及耗電產品1小時。現場市長黃敏惠與民眾一起宣誓「愛惜地球,關燈一小時,我+1」,共同倒數啟動關燈儀式,用行動愛地球。

市長黃敏惠表示,感謝林鐵處、荒野保護協會以及所有參與的店家、民眾。過去一年多來,新冠肺炎改變了我們的生活,無論室內戶外大家都會戴上口罩、落實勤洗手,這種「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的行動,就是環境未知帶給人類的啟發;同樣地,我們齊聚在這裡關燈1小時愛地球,就是以實際的行動,為氣候變遷帶來的環境變化,做出努力。

黃敏惠市長表示,除了疫情,今年我們更面臨缺水的嚴峻挑戰。從過往的經驗,台灣總是碰到暴雨颱風、淹水救災,今年卻是大旱缺水,讓我們再次體驗,氣候劇烈變化,讓全世界氣候極冷、酷熱、旱澇不均。在這個時刻大家一起關燈愛地球,更顯得意義非凡,這代表我們對氣候的重視,更代表著我們愛地球的心意,隨時隨地從小處做起,為自己更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環境。

27日當晚除市府所屬機關及學校示範帶領外,嘉義市知名地標中央噴水池、森林之歌及大賣場、百貨業、商圈店家等逾100個商家也共同響應,同步關上不必要的耗電電源及招牌一小時,用這1小時的時間,喚起大家一同重視氣候變遷問題,用實際行動應對全球暖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