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袁姓司機員移靈台中 市長盧秀燕:全力協助後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1-04-07 人氣:

袁姓司機員移靈台中 市長盧秀燕:全力協助後事

(台灣TB新聞網)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4月2日上午在花蓮縣大清水隧道出軌,造成50人死亡,其中不幸身故的袁姓司機員為台中豐原人,台中市長盧秀燕得知後指示民政局全力協助袁家處理後續喪葬事宜,台鐵6日調派專列護送他的骨灰回台中。市長盧秀燕陪伴袁家親友一同在台中車站月台迎靈,再一路護送至崇德殯儀館安奉骨灰,不斷給予家屬關懷慰問,允諾全力協助。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工程車導致多人傷亡,年僅33歲的袁姓司機員當場殉職,台鐵開專列護送骨灰於6日下午抵達台中車站,這也是台鐵首次開先例送司機回鄉,希望袁故司機不要滯留在事故現場,完成最後一趟任務的下班程序。

盧市長表示,有關淳修的後事,市府會尊重家屬的想法與意願全力給予協助,後續骨灰將安排到崇德殯儀館安奉,接續準備告別式,送淳修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花蓮縣長徐榛蔚陪伴罹難家屬送助理司機江沛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此外,花蓮縣長徐榛蔚6日前往花蓮美崙天主教教堂,陪伴罹難家屬送不幸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場面哀戚。

一早花蓮縣長徐榛蔚再次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向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翻覆意外的罹難者上香,隨後便前往花蓮美崙天主教教堂參加不幸罹難的助理司機江沛峰的告別式,現場除有深愛沛峰的家人、朋友,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理事長黃隆華及其工會同仁也都到場送沛峰最後一程。

為讓此次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翻覆意外中不幸罹難的罹難者早日安息,花蓮縣政府民政處在花蓮市立殯儀館舉辦宗教團體助念、祝禱法會,6日由花蓮佛教會花蓮太魯閣祥德寺、台禪寺花蓮分院花蓮普蓮寺、法鼓山以及和氣大愛文教基金會等宗教團體助念,期盼透過宗教信仰的力量,讓罹難者早日安息。事故罹難者的頭七法會謹訂於110年4月8日下午三時假花蓮市立殯儀館懷德廳舉行,由谷關大道院主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