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饒慶鈴受邀議會報告 籲請中央重視東部民眾行的安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1-04-14 人氣: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饒慶鈴受邀議會報告 籲請中央重視東部民眾行的安全

(台灣TB新聞網)「不再讓台東人用生命回家」,台東縣長饒慶鈴13日前往議會針對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4月2日重大意外進行專案報告及後續救助事宜,饒縣長表示,台東人高度依賴台鐵為聯外交通,呼籲中央政府一定要痛下決心,立即根本改革台鐵,重視東部民眾行的安全,給台東人平安回家的路,而不是用生命回家。

縣長饒慶鈴13日上午9點受邀前往台東縣議會第19屆第14次臨時會,向議會及議員進行專案報告,縣長饒慶鈴表示,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2日在花蓮縣秀林鄉清水隧道發生重大意外事故,台東縣政府立即在下午2點成立應變中心,並由她主持第一次會議,縣府也派社會、民政及衛生三單位同仁設立花蓮前進指揮中心,同時聯繫調派3部遊覽車載運受驚嚇或輕傷的約90位鄉親回到台東,她於晚間7點特別到火車站關懷,隨後馬上驅車到花蓮市立殯儀館與醫院慰問罹難家屬與傷患,也安排罹難鄉親回到台東市立殯儀館安靈,4月8日她也到花蓮參加東花宜三縣聯合聲明,以及下午的台東地區聯合法會。

縣長饒慶鈴指出,這次事故搭乘人數498人,造成49人罹難、218人輕重傷,震驚社會、各界傷痛,其中,設籍台東的民眾共有124人搭上事故列車,8人罹難、61人受傷、55人平安,為盡早使家屬、縣民走出事故陰霾,縣府第一時間即啟動災後人道關懷服務機制,主動致電關懷罹難者家屬與受傷的鄉親,並以「一戶一社工」的專案持續關心及協助鄉親,提供保險救助、復健治療及法律協助等諮詢;縣府另設立24小時「安心諮商專線」協助後續諮商與心理輔導。

針對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重大事故,縣府設有「台東縣政府台東縣社會救助金專戶」,用於「0402太魯閣號事故案」,社會救助捐款為專款專用,縣府計畫草擬「0402太魯閣號事故關懷慰問暨生活重建」計畫,每筆款項使用均由專戶委員會審查監督,縣府將善加運用每一筆善款。

東部人回家的路非常不容易,尤其台東人高度依賴台鐵為聯外交通,縣長也請中央一定要痛下決心改革台鐵,讓東部鄉親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而不再讓台東人用生命回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