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升級全面守備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21-05-12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防疫升級全面守備

(台灣TB新聞網)因應11日宜蘭、新北出現不明本土感染案例,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下午3點在府內召開疫情記者會,向外界宣布即刻起北市防疫升級。柯文哲強調,因為疫情有擴大趨勢,特別是目前看不出來未來幾天會有多嚴重。為應變未來的緊急情況,台北市政府發布以下命令:

一、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原則停辦。若要辦理要申請,若舉辦也要全程遵守戴口罩、不准飲食、保持社交距離。大型活動原則上能停辦便停辦,觀察一段時間視情況調整。

二、教育局部分,畢業旅行、戶外教學皆停辦、畢業典禮改線上、校園開放從12日起停止。

三、交通部分,搭乘大眾運輸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若要前往餐廳吃桌菜,也要採梅花座或隔板形式。

四、社會局部分,老人共餐與課程從12日起停辦、長青樂活遊活動也停辦。

五、疫苗部分,請北市聯醫與觀傳局研究指定場所,讓防疫旅館人員打疫苗時能免掛號費並優先處理。

六、國中會考部分,因為涉及到諸多細節,也有眾多學校的學生參與,所以需要一些準備時間,12日上午由教育局開記者會公布詳細注意事項與採取的措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