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北市加強長照機構防疫作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張汶寧 時間:2021-05-26 人氣:

新北市加強長照機構防疫作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張汶寧)近日台北市有長照機構傳出住民感染新冠肺炎確診,為強化住宿式機構防疫及照顧安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26日嚴格要求機構要加強了解工作人員及其家人的健康、接觸史及活動史,自主管理,如發現異常要即時通報。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麗宴則代業者發聲,建議中央優先將機構工作人員納入施打疫苗,提供工作人員抗原快篩,若有住民住院在返院前應先快篩,待確定陰性後再返機構,以確保住民的健康。

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表示,在三級警戒指引下,家屬一律改以電話或視訊關懷,為強化防疫安全,機構應嚴格管制外來人員,包含合約廠商像送貨等,避免與外部交流。全員應遵守相關防疫措施,備妥防疫物資,落實感控作為及分倉分流的動缐。

林昭文強調,除必要性醫療如洗腎或緊急性醫療需求外,鼓勵以視訊遠距看診;若有住民就醫或住院,包含陪同就醫人員返回機構時,要確實做好清潔消毒及必要隔離等防疫感控措施。

新北市長期照護發展協會理事長郭麗宴表示,由於日前台北市有長照機構傳出確染者,加上在機構內的住民屬高齡長輩,身體的抵抗力較弱,為照顧好住民的安全和健康,業者強烈反映,中央應優先將機構的工作人員優先納入施打疫苗,提供長照機構工作人員抗原快篩,如有住民住院或就醫返院前應先快篩陰性後再返機構。
          侯友宜市長日前到新北市土城區長照機構關懷防疫各項作為(新北市府社會局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