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亞東機動篩檢隊速完成2果菜市場快篩 結果全陰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1-06-23 人氣:

亞東機動篩檢隊速完成2果菜市場快篩 結果全陰性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政府為因應北農群聚感染大爆發,22日調派機動篩檢隊到新北三重、板橋兩處果菜市場進行快篩,在亞東醫院團隊的專業協助下,一天內火速分別完成2182人及1445人合計3627人的快篩檢驗,快篩結果全數陰性,新北市長侯友宜對亞東機動篩檢隊能以極高效率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也表達感謝之意。

新北果菜市場一日快篩專案,由市府指派亞東醫院團隊執行,在三重果菜市場現場配置五條動線,動員醫師8人、醫事人員12人、行政1人;板橋果菜市場現場配置三條動線,動員醫師5人、醫事人員12人、行政1人,執行快篩任務,從清晨六點展開作業,持續到下午4點左右,十個小時內共完成3626人的快篩作業,平均一小時就完成362人,效率十分驚人。

亞東醫院指出,能以超乎預期有效率達成任務,是因醫院團隊從五月下旬開始,即不斷反覆測試、調整如何將篩檢步驟簡化,以因應院前戶外篩檢站每日會有間歇性大量病人湧入需求,同時也將資訊系統升級優化,縮短前端行政程序等待時間。受檢者從報到插入健保卡,讀取產生資料上傳健保局系統到輸入電話,以往每筆需要花費2至3分鐘,現在只要10秒鐘就能完成,大幅縮短等待時間。

亞東醫院表示,參與快篩的醫護同仁都有一分使命感,在現場充分發揮專業和訓練,才能達成如此大規模的任務,也創造了歷史,大家都感非常光榮,更高興的是快篩結果全部陰性,代表新北市安全。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十分感謝亞東醫護團隊專業的全力協助,讓新北果菜市場從業人員能迅速在一天內全部篩檢完畢,接下來立即安排相關從業人員接種疫苗,以儘早產生保護力,並確保農產品維持正常供應,讓市民朋友放心。
          亞東機動篩檢隊二十二日進駐三重、板橋2果菜市場,迅速完成3千餘人快篩。(記者孫曜樟翻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