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偵辦掃黑緝毒 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畫 時間:2021-07-22 人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加速偵辦掃黑緝毒 維護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21)日出席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掃黑緝毒記者會,慰勉相關人員並檢視掃黑緝毒成果。蘇院長表示,疫情期間,感謝警察同仁在第一線盡心盡力協助防疫,對於毒品及黑道,仍鍥而不捨查緝,成果豐碩,請持續加速偵辦並斬草除根,政府對於第一線辛苦有功的同仁會優予獎勵。國人的「安居樂業」仍必須靠大家鍥而不捨,請繼續努力,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

蘇院長指出,國外疫情險峻,警察同仁盡心盡力,從入關嚴格把關、集中檢疫所維安、疫調行蹤掌握等,都有勞警察同仁在第一線夜以繼日協助防疫;法務部、內政部及海關等也積極合作把關,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讓人民安心,對此非常肯定與感謝。

蘇院長指出,疫情期間,相關同仁對於毒品、黑道,仍鍥而不捨查緝,且持續破獲各種毒品持有、製毒原料、器具、販售等,並且將相關毒品先驅原料列管,避免毒品流入市面,保護許多青年學子與家庭,功勞很大。

蘇院長進一步表示,行政院羅秉成政務委員兼發言人對於相關修法的督導,法務部執法、內政部公告等,不僅及時有效,也增加打擊犯罪力量。另外,相關刀械被黑道幫派拿來作為犯罪工具,危害治安,請內政部隨時檢討是否列入公告查禁範圍,以保護人民安全,也更有利警察同仁查緝。對於第一線辛苦有功的同仁,蘇院長請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法務部蔡清祥部長及高檢署邢泰釗檢察長快賞快罰,優予獎勵,以肯定大家的辛勞,也讓同仁更有效運作。

-->